close

八月十九日,實際上我始終不清楚他的名字。但是,我們常這樣在網誌上,像是比賽誰陷入得越深一樣,不停刪著過往的文章,怕任何曇花一現被人瞧見,怕自己的情緒讓別人看見。我們就這樣,直到任何一絲情緒都消失,空白。

 

他是我尚未成功仍須努力的指標。緬梔花的故事,讓我想到第一次握到你手的時候。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寫給你們小紙條的故事。你總是貼心到心坎裡,但我總是搞砸了一些事情。寫給朋友的留言中有寫到你:我喜歡greezydebut寫的文章,有時候闖進他的文字裡,就像是進入一座花園。有時候能聞到愛的芬芳,有時候能享受勇氣的照耀,有時候淋著哀傷的淚水,有時候感受溫暖的吹拂。你的文字,拯救了我無數次失落的時刻。

 

我們都害怕被別人抓住答案的尾巴,然後找一個錯誤來搪塞,讓自己背叛自己。

 

即便如此,我還是會不停寫。我自認為,能在大學中選這個科系是不會讓自己餓肚子的科系。我沒能在大學放榜之後,沾沾自喜的大方貼出公告,炫耀自己的努力所得到的成就。我不去盤算自己曾經有多努力,我的嘴總不適合這種成功的滋味。回想起最初轉科的原因,或許這樣的漂泊,是我的宿命,這種始終不如意的命格。如果你認為我就會這樣被自己淹死,那你就會認為轉科後的兩年半我都是白活的了。我會繼續,一直走下去。醫生說得沒有錯,人生是馬拉松賽,不到終點是不見真章的,而所謂的成功與成就是大家都各有唱腔。希望與愛與夢想永無止盡延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